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大跌逾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1日04:2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1日电 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道指抹去日内百余点跌幅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0.13%,纳指跌0.66%,跌离收盘历史高位,标普500指数涨0.08%。谷歌母公司Alphabet A类股跌逾7%,创2012年以来最大盘中跌幅。此外,通用电气涨超4%,该公司一季度调增后每股收益大超预期。苹果跌近2%,一度失守200美元整数关口,该公司将于盘后公布财报。

烟草巨头菲利普莫里斯涨近2%,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通过烟草产品上市前的应用途径销售IQOS烟草加热系统。FDA称,今天的举措允许烟草产品在美国销售,但这并不意味着产品是安全的,或者是受FDA批准的。

趣头条跌超7%,时隔近四个月再次破发,盘中一度跌近9%,最低触及6.54美元,跌破7美元/ADS发行价。

北京时间4月30日,拼多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6-K公告文件显示,公司财务副总裁徐湉已因个人原因离职。拼多多证实了徐湉已离职的消息,但未透露更多信息。

据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导人Schumer称,国会民主党高层与总统特朗普针对任何基建计划就2万亿美元数目达成共识。未来三周,我们将开会讨论特朗普关于基建融资的想法。

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于周三结束前,投资者态度谨慎。

周二,美联储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外界预计美联储将保持利率不变。美联储在3月份的会议上表示,由于预计经济增速将会放缓,今年余下期间将推迟加息。虽然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意外加速增长,但主要由贸易和库存推动,而这两方面的增长难以持续。同时,美联储首选通胀指标美国3月核心PCE价格指数回落,支持了美联储银通胀温和而暂停收紧货币政策的观点。

经济数据

美国3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前值:-5%,预期:-4%,今值:-3.2%。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124.1 (修正:124.2),预期:126.8,今值:129.2。

美国4月芝加哥PMI前值:58.7 ,预期:58.5,今值:52.6。

最新公司财报

通用电气第一季度持续经营业务每股盈利为11美分,比华尔街预测均值高出2美分;非GAAP每股盈利0.14美元,超过0.09美元的华尔街预测均值;营收下滑4.8%,至272.86亿美元,但高于分析人士预计的270.5亿美元,石油、天然气和航空部门的强劲势头部分抵消了电力部门表现疲弱的影响。此外,通用电气重申了全年业绩指引。

辉瑞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68美分,较去年同期增长15.25%,比华尔街预测均值高出7美分。辉瑞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1.64%至131.18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测的130.1亿美元。展望2019年,辉瑞预计生物医药消费保健业务将录得增长,并将全年调整后每股盈利指引中值上调1美分,至每股2.83美元至2.93美元,并确认了此前520亿美元至540亿美元的全年营收指引。

默沙东第一季度每股盈利1.12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逾四倍,比华尔街预测均值高出7美分。营收增长8%至108亿美元,超过华尔街预测的104.7亿美元,部分归功于用于治疗肺癌的Keytruda的销售额激增55%。展望2019年,默沙东将全年营收指引上调至439亿美元至451亿美元,同时将GAAP每股盈利指引上调至每股4.02美元至4.12美元。

得益于价格上涨、新品甜甜圈棒上市以及为汉堡新增添加培根的举措,麦当劳第一季度业绩超预期。麦当劳第一季度,美国本土同店销售增长4.5%,增速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03%,全球同店销售也强于预期,增长5.4%。总收入下降约4%至50亿美元,但仍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9.3亿美元。

谷歌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Q1总营收363.4亿美元,逊于市场预期的373.4亿美元;利润下滑29%至66.6亿美元,合每股9.50美元,也逊于分析师预期的10.10美元,主要因受到欧盟17亿美元罚款拖累。同时,谷歌产品的付费点击量同比增长39%,增速大幅弱于去年四季度的66%和去年三季度的62%。

中概股新闻

美国证监会更新的信息显示,蚂蚁金服集团日前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更新的Schedule 13G文件。该文件显示,蚂蚁金服不再持有趣店任何股份。此前,媒体报道,自2017年以来,趣店的前6大股东,除了趣店CEO罗敏和蚂蚁金服之外,其他全部陆续减持趣店股票。

4月29日,中民七星召开股东大会。会上,股东批准中民七星与人人网、开心汽车集团(Kaixin Auto Group)在2018年11月2日达成的换股协议。据媒体早前报道,根据协议,中民七星将收购100%开心汽车集团已发行流通股份,该交易估值约为4.54亿美元。人人公司将把其持有的开心汽车股权100%出售给中民七星,换取约2830万股中民七星股份。

法拉第未来发布公告称,获得了一笔2.25亿美元的融资,并称旗下FF 91电动汽车已全面进入量产前的最后准备工作。今年3月25日,第九城市宣布投资6亿美元与法拉第未来建合资公司,在中国独家生产及销售法拉第未来研发的互联网智能超豪华电动汽车V9,及其他指定车型。

达达-京东到家考虑在美国上市。对此,京东到家回应称,“目前暂无上市计划。”达达-京东到家曾先后获得了红杉、DST、京东、沃尔玛等顶级基金和战略合作伙伴的投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13亿美元。

研究机构GMT Research再次发布沽空报告,直指58同城于3月初披露的2018年全年财报进一步证明,该公司通过并购与拆分、操控财报并达到了隐藏亏损的目的。

4月30日,百度公司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刘辉于近期加入“百度高管退休计划”,并将于5月卸任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崔珊珊将全面负责百度人力资源工作。

编辑:崔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