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持续下滑 iPhone市场份额同比下降4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1日17:5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1日电(记者 张兴旺)数据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继续放缓,同比下降7%,环比下降12%,相比于2018年降幅收窄。其中,华为、vivo、OPPO、小米、苹果排名前五,市场份额分别为29%、20%、19%、11%、7%。前五名品牌虽有波动,但是市场继续向头部厂商聚集,而其他OEM厂商继续萎缩和下降。

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总监闫占孟表示,由于消费者对智能手机更换周期的延长,以及手机厂商准备的新产品大部分是在3月和3月以后上市销售,它们对销量的贡献不足,因此,2019年开局智能手机市场延续了2018年下半年的低迷。

具体来看,华为(包括荣耀品牌)市场份额增长到29%,引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合计接近3000万部。闫占孟表示,荣耀的销售多来自在线渠道,并拓展了很多线下零售渠道。而华为借助中国春节假期在全部渠道促销和推广产品,并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的iPhone销量表现不佳,它的市场份额相比去年同期下降48%。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虽然新一代的iPhone系列产品从1月份开始价格下降10%左右,iPhone XR和iPhoneXS Max销量有所起色,但是整体价格依然高昂,让用户望而却步,尤其是新品iPhoneXs 在中国市场的季销量甚至低于百万部,这是极为少见的。(中证网)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