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卫报核心新闻业务实现扭亏为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2日08:3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伦敦5月1日电(记者 孙晓玲) 英国卫报传媒集团1日公布的2018-2019财年财务报告显示,其下属的核心新闻业务机构“卫报新闻与媒体”(GNM)2018-19财年实现收支平衡,其营业利润为80万英镑(约合705万人民币),完成2016年1月提出的三年扭亏为盈目标。

报告称,“卫报新闻与媒体”2017-2018财年亏损1900万英镑,2015-2016年亏损5700万英镑。

公司财报显示,“卫报新闻与媒体”2018-2019财年营收为2.23亿英镑,实现连续第三年增长,并达到十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中,数字业务发挥重要作用,实现稳步增长。报告显示,其数字业务营收为1.23亿英镑,占总营收的55%。该营收占比,在2017-2018财年为50%,2015-2016财年为40%。

同时,其国际业务收入比2015-2016财年翻了一番,且每年保持两位数增长速度。

数据显示,卫报目前拥有超过65.5万月付费用户,其中包括订阅用户、会员等。

“卫报新闻与媒体”主编凯瑟琳•维纳(Katharine Viner)说,这标志着卫报“财务上的里程碑”,“在政治和经济非常动荡的时期,人们对新闻质量、独立报道和评论的需求从未如此强烈。”

卫报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戴维.佩姆塞尔(David Pemsel)表示,该集团目前更加依靠用户付费,其业务也更加数字化和国际化。

佩姆塞尔表示,虽然全球媒体行业仍处于巨大动荡中,并且没有任何缓解的迹象,但卫报“已经开发出核心优势,这有助于确保卫报长期保持独立性和财务的可持续性。”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