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华为取代苹果成手机销量亚军 今年销量或大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3日16:0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3日电 法媒称,一家行业跟踪公司说,中国的华为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超过了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从而取代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司成为全球销量亚军。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日渐饱和,占据头把交椅的是三星公司。

据法新社5月1日报道,国际数据公司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头三个月,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3.108亿部,比2018年同期减少6.6%。这家市场跟踪公司还说,这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六个季度下滑。

该公司认为,这一结果预示着2019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总体上将继续下降,但华为销量将呈现强劲增长。

国际数据公司移动设备项目总监瑞安.里思说:“越来越明显的是,华为正聚焦于提升其在移动设备领域的地位,而智能手机是其产品中的领头羊。几乎所有地区的整体智能手机市场都在继续受到挑战,但华为的出货量却增长了50%。”

韩国消费类电子产品巨头三星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减少了8.1%,至7190万部。

与此同时,国际数据公司称,华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增加了50.3%,至5910万部。

国际数据公司的报告称,苹果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iPhone出货量同比“惊人”下降30.2%至3640万部。(参考消息)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