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省级扶贫龙头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4日09:0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5月4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为提升贫困地区工业发展水平,山西省技术改造专项资金今年将对贫困地区工业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给予支持,主要采用贴息、补助和奖励方式,重点支持自2018年起省级年度认定的扶贫龙头企业。

据山西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资金支持主要采用贴息、补助和奖励方式,重点支持粮食果蔬等农产品加工、中药材加工、禽畜加工等带动贫困农户增收效果明显的项目,尤其是自2018年起省级年度认定的扶贫龙头企业。

山西省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由山西省委省政府于2017年设立,年度资金规模为10亿元,用于鼓励引导企业增强技改投资意愿,促进山西工业经济转型升级;2018年起,山西省将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提高到20亿元,并对《山西省技术改造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订,突出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延伸扩大了支持范围和领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