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4月份新增就业超预期 美国股市3日显著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4日09:0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5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受美国4月份新增非农就业显著超出市场预期和多个明星股迎来利好刺激,3日纽约三大股指早盘高开,并震荡走高,收盘时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7.16点,收于26504.95点,涨幅为0.7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8.12点,收于2945.64点,涨幅为0.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127.22点,收于8164.00点,涨幅为1.5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全面上涨,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工业板块、通信服务板块、材料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1.4%、1.24%、1.16%、0.99%和0.95%的涨幅领涨。

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26.3万人,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18万人和3月份修订后的18.9万人。当月,美国失业率从前一月的3.8%降至3.6%,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点。

嘉信金融研究中心(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主管交易和衍生品的副总裁Randy Frederick表示,毫无疑问,最新的就业数据是强劲的,在过去三个月新增就业人数仅为16.4万人,4月份的数据远高于这一近期均值。

Lazard资产管理公司美国证券市场负责人Ron Temple表示,当天的就业数据提供了强有力证据表明,美联储不应着急着手处理还不是问题的问题,过去三个月平均增加16.9万人的就业和失业率处在近几十年以来的低点,应该明确的是美国经济不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

克利夫兰联储银行总裁Loretta Mester当日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不需要调整,而圣路易斯联储银行总裁James Bullard则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现在略紧,可能需要重新考虑。

当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出口增速略高于进口增速,3月份美国贸易逆差金额为714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740亿美元和2月份的709亿美元。

IHS马基特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低于3月份的55.3,但高于市场预期的52.9。其中,服务业产出扩张速度降至2017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新年业务增长降至近两年最低水平,尽管企业未处理订单进一步增加,但就业增长降至两年来新低。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5.5,低于3月份的56.1和市场预期的57.3。

个股方面,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巴菲特2日表示,其公司已经买入亚马逊公司股票,受此影响,亚马逊公司股价当日早盘高开,并显著上涨。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3日表示,由于市场需求旺盛,其发行可转债融资金额将从13.5亿美元提高至16亿美元,增发新股的融资金额将从6.5亿美元提高至7.37亿美元,投资者还可以选择额外认购3.5亿美元的新股或可转换债券。

当日,特斯拉股票早盘高开,并持续上涨,收盘时上涨4.48%,亚马逊公司股价在收盘时则上涨了3.24%。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