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措并举为企业用地“减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5日15:1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合肥5月5日电(记者姜刚)记者从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该厅近期出台关于减负增效纾困解难优化环境的多项新政策,其中包括鼓励通过新增工业用地弹性出让或以租赁方式供地、适当下调竞买保证金等,降低企业用地成本。

据介绍,安徽省此次规定,传统工业企业转为先进制造业企业,以及利用存量房产进行制造业与文化创意、科技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可实行继续按原用途和土地权利类型使用土地的过渡期政策。鼓励对现有工业用地追加投资、转型改造,合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对符合相关规划、不改变用途的现有工业用地,通过厂房加层、老厂改造、内部整理等途径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价款;在符合规划、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鼓励原工业用地使用权人自主或联合改造开发。通过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用于工业项目建设的,年度计划分配时按规定奖励新增建设用地计划。

在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方面,安徽省提出,充分发挥规划引领管控作用,引导用地单位合理确定建设项目选址。提前预下达用地计划,做到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等用地应保尽保。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交通、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省调度的重大产业和基础科学研究项目,从省级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中予以安排。

此外,安徽省还将支持化解过剩产能,从严把项目准入门槛、鼓励盘活存量土地、实施积极供地政策、完善用地相关手续等方面推进企业去产能工作。市、县政府收回原划拨土地使用权后的出让收入,可按规定通过预算安排用于支付产能退出企业职工安置费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