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食品样品监督抽检总体不合格率为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7日09:33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5月7日电(记者赵文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6日发布今年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总体不合格率为2.2%,比2018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

今年一季度,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共完成并公布428043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全部合格的418474批次,不合格的9569批次。

从检验不合格的项目看,仍以农兽药残留超标、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等3类问题为主,分别占不合格总数的30.7%、23.7%、22.9%。同时,质量指标不达标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比2018年同期低0.9个百分点;检出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生物毒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与2018年同期持平;非食用物质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比2018年同期高0.1个百分点。

大宗食品合格率保持基本稳定,其中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的合格率分别为99.0%、98.4%、99.9%、99.9%、98.6%,均高于总体合格率。

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企业下架、召回,控制了产品风险,并对违法违规企业立案调查、依法处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