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经开区:打造铝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7日17:0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合肥5月7日电  今年以来,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以铝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为主阵地,瞄准产业链终端产品,着力引进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落地,推动产业链不断做大做强。

在爱纽牧铝业生产车间,我们看到的是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目前,建设铝箔餐盒生产线30条,家用铝箔卷生产线10条,模具加工中心生产线2条,食品铝箔抽纸生产线5条,着力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高端铝箔餐盒及系列产品的生产基地。产品出口印度、欧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亿元,成为煤炭枯竭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爱纽牧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铝基新材料基地是吸引我们过来投资的主要因素,无论是从采购、政府政策和其他各方面来说,都会成为一个对企业未来发展有优势的地方,因为会形成一个很快捷的供应链。”爱纽牧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铝基新材料基地抓住铝、延伸铝,加快发展铝的精深加工,目前濉溪的铝产业加工的产值已经占据园区产值的半壁江山,汇聚了以华中天力、力幕科技、美信铝业为龙头,金鸿盛、富士特、家园、广博等50余家企业为支撑的上下游关联企业,基本具备了型、板、带、箔、汽摩配的产业链条,具备年产各类铝基高端金属材料铝材加工能力70万吨,“铝基复合材料、工业铝型材和高精度板带箔”生产企业成为濉溪铝基高端金属材料产业的骨干和核心。

随着一大批产业链终端项目加速集聚,铝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新建、续建项目达29个左右,总投资超过73亿元。今年一季度,濉溪经济开发区实现产值55.37亿元。(高丹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