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新通道”整车出口常态化专列首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8日15:17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重庆5月8日电(记者赵宇飞)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新通道”整车出口常态化专列8日在重庆团结村站首发,标志着“陆海新通道”整车出口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陆海新通道”是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框架下,由中国西部省份与新加坡合作打造的陆海贸易新通道,以重庆为运营中心,以广西、贵州、甘肃、青海、新疆等西部省份为关键节点,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经广西北部湾通达世界各地,运行时间比经东部地区出海大幅缩短。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团结村站副站长张丁介绍,本列整车出口专列共搭载25个40尺集装箱,125台货值超2000万人民币的庆铃轻型卡车整车,通过铁路运至广西北部湾后,换装海运货轮抵达菲律宾的马尼拉港,全程预计运行10天左右,将比传统的江海联运模式节约近1个月。

据介绍,“陆海新通道”整车出口实现常态化运行,意味着经“陆海新通道”出口整车的班列将实现定时、定点的规律性发车,将为海内外客户提供更为丰富的“定制化”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已累计开行901班,外贸货值累计约4.4亿美元,目的地已覆盖全球六大洲71个国家和地区的166个港口,进出口货物已涵盖汽车整车及零配件、建筑陶瓷、化工原料及制品、轻工及医药产品、粮食、生鲜冻货等300余个品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