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2018年我国农业数字经济占行业增加值比重达7.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8日15:18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福州5月8日电(记者颜之宏、余俊杰)在8日闭幕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农业农村部发布《大力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农业数字经济占行业增加值比重达7.3%,与上一年相比增加0.8个百分点。

农业农村部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我国乡村地区经营网络化快速发展,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达到2305亿元,同比增长33.8%。

据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介绍,我国在数字农业与乡村建设方面,生产智能化已见雏形,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中广泛应用,农业转型升级成效初步显现。大数据应用不断深化,农业农村部持续组织21个省份开展8种农产品大数据试点,用数据决策指挥、管理服务、引导产销的方式正逐步得到应用。截至2018年底,全国建成运营益农信息社27.2万个,提供公益服务9579万人次,开展便民服务3.14亿人次,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受众人次超过千万,信息服务已深入农村。

唐珂表示,未来将继续全面推进益农信息社建设,优先覆盖贫困地区,力争到今年底实现全国50%的行政村基本全覆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