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指数弱势盘底 逢低关注环保和通信板块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8日17:1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8日电 题:指数弱势盘底 逢低关注环保和通信板块操作机会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大幅杀跌,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继续震荡盘底影响和制约下,形成缺口回补后的冲高回落走势,为投资者做多信心不强的夯实底部过程。盘口看,船舶、IT设备、造纸、有色、航空、软件服务、工业机械、广告包装、互联网等为代表的少数战略性新兴产业涨幅居前,资金小幅回流,形成对局部市场热点的激活。从全天波动率看,先扬后抑的冲高回落走势,表明虽有多头买盘资金进场抄底,但未能有效激发市场做多人气,形成逆转弱势走势的多头攻击,为总体符合预期的区间震荡走势。跌幅榜看,农林牧渔、保险、旅游、食品饮料、交通设施、矿物制品、煤炭、电器仪表、银行、工程机械、钢铁等为代表的传统行业和周期行业,资金继续呈现规模性流出特征,一定程度对指数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和冲击。从多空能量比看,涨停板个股68家,涨幅超过5%个股139家,且多为超跌、低位、阶段性风险释放完成的个股,有利缓解二级市场过度恐慌的情绪氛围。尤其是部分标的出现连续打板的主升浪攻击结构,将有望成为市场新的引领者,刺激二级市场逐步开启新一轮多头攻击行情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认真落实人民银行总行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调动全省金融系统力量,开展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七个一”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增加,融资成本有所降低。截至2019年3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加307.4亿元,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加132.6亿元。今年1至3月,全省累计办理再贴现76.1亿元,比2018年同期多放25亿元。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修订《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根据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标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项目、长江生态环境污染治理“4+1”工程项目、绿色发展示范工程、长江干支流水生态环境监测项目,对中、西部地区分别按照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 45%、60%予以补助;沿江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对中、西部地区分别按照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 45%、60%予以补助,单个项目不超过1亿元。绿色交通项目对中、西部地区分别按照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 20%、25%予以补助,对已承诺安排投资的东部地区续建项目按照项目总投资的 15%予以补助,原则上单个项目投资补助不超过2 亿元。工信部国资委印发关于开展深入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专项行动的通知。继续推动5G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促进系统、芯片、终端等产业链进一步成熟。组织开展5G国内标准研制工作,加快5G网络建设进程,着力打造5G精品网络。指导各地做好5G基站站址规划等工作,进一步优化5G发展环境等,为总体有利二级市场结构性机会继续演绎的积极举措。从货币政策不断推动宽信用,以及环保和5G领域政策利好的不断推进来看,预期节能环保和科技新基建领域的投资机会,将在这一轮技术调整后绽放生机和活力。

附:2019年Q1净利润增速排行表

备注:2019年一季度,科技类行业异军突起,通信、计算机、军工行业增速均排名居前。其中,通信行业由亏损8亿元变为盈利64亿元,5G建设为行业带来了明确的拐点。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