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清河羊绒迈入“指数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10:4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石家庄5月9日电(记者刘桃熊)8日,“清河·中国羊绒指数”在河北清河启动运行,清河羊绒从此进入“指数时代”。

“清河·中国羊绒指数”包括羊绒价格指数、其他绒价格指数、羊绒景气指数3个一级指数以及8个二级指数,涵盖了无毛绒、羊绒纱、羊绒条等多品种的交易,样本采集单位为清河本地24家有代表性的大中小型羊绒企业。

发布频率为每半月一次。除自建平台发布外,还将通过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网站、商务部网站等平台发布。据了解,该指数能真实反映原料的价格走势和景气程度,折射清河羊绒产业在行业的地位和影响力,为管理决策提供有效、可靠的数据支撑。

经过40多年发展,清河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羊绒原料集散地和重要的羊绒制品生产加工基地,被命名为“中国羊绒之都”“中国羊绒纺织名城”。目前,清河年生产加工各类无毛绒超过56000吨、羊绒纱线7000吨、羊绒制品2000万件。该县正在打造羊绒原料价格形成中心、羊绒智能制造中心、羊绒服饰流行趋势发布中心、羊绒文化展示中心,使其成为“羊绒之都、世界绒谷”。

“羊绒指数的发布,对推动清河乃至中国羊绒产业发展有着重要价值和作用。”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说,下一步,将推进羊绒产业结构调整,在产品提升、市场提升、文化提升、素质提升上实现新突破,加快争占产品高端、产业高端,真正让清河羊绒在世界独树一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