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未来人工智能多场景 依图科技在沪发布“求索”芯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15:21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5月9日电(记者陈爱平 曹槟 许晓青)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企业——依图科技9日在上海发布自研人工智能芯片“questcore”(中文名“求索”),向业界展示了其技术前瞻性和垂直整合的能力。

依图科技“极智·求索”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中心举办。依图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朱珑表示,“算法即芯片”这句话非常本质,只有能找对问题,找对场景,用对算法,并为此定制芯片,才有可能做到极致性价比。

在发布会上,“questcore”正式亮相,由依图科技和ThinkForce团队联合开发。在现场演示中,依图科技首席创新官吕昊手持一台笔记本电脑大小的依图服务器,成功带动200路摄像头完成实时智能视频分析任务。

据介绍,这台服务器提供的算力与8张英伟达P4卡服务器相当,占用更小空间的同时功耗更低。这类服务器,未来可在人工智能多场景提供服务,包括人脸识别、无人驾驶等,类似于掌上数据中心,使客户“建得起、用得省、算得准”。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研发芯片主要有两方面需求,一是满足自身业务和产业需求,就人工智能领域来说,尤其需要满足深度学习对算力的需求,这也使得人工智能算法和芯片两者紧密耦合。另一方面,从全球发展来看,针对应用场景和业务逻辑定制人工智能芯片已体现出必要性和迫切性,软硬件一体化是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的必然发展方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