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秋林:江苏已成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16:4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5月9日电  5月9日,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开幕。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秋林致辞表示,江苏已成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之一。

近年来,江苏把握人工智能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战略目标,出台《江苏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提出建立人工智能重点企业培育库、实施人工智能高层次人才计划等重要支持举措。

马秋林说,目前江苏已成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之一,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智能机器人、智能传感器、智能芯片等领域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在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领域,探索了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典型应用场景,在南京、苏州、常州等地区,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

据统计,2018年江苏省人工智能产业相关业务收入约470亿元,初步形成涵盖人工智能平台、智能软件、智能机器人与硬件、人工智能系统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

苏州工业园区是江苏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集聚区。近年来,园区从高端人才引育、知识产权保护、研发创新资金支持等多方面着手,营造良好产业生态。截至2018年底,园区200余家人工智能核心企业产值达250亿元。

马秋林说,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25年以来,产业创新突飞猛进,人工智能产业领域涌现出众多优秀的本土企业、科研机构、领军人才和创新产品,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智博会,全方位展示江苏人工智能产业优秀创新成果及良好发展环境,打造资源信息交流平台和产业深度合作平台,助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持续提升人工智能产业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马秋林说。(王艳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