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仔癀品牌价值再创新高 ——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第六次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17:28分类:产业经济

5月9日,2019年“5·1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在上海市举行。在首场活动——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中,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连续第六次发布。结果显示,片仔癀以288.96亿元的品牌价值高居中华老字号品牌第2位,品牌价值再创新高。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汤万金发布品牌。(图片来源:中国图片集团)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丛盛(左二)作为老字号企业代表参与对话。(图片来源:中国图片集团)

据了解,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华老字号企业,由原漳州制药厂改制创立。目前,片仔癀经营管理团队已经制定并实施“以医药制造为核心,以化妆品、日化产品和保健食品为两翼,以药品流通为补充”的“一核两翼”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致力把片仔癀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健康养生品牌,为更多人的健康服务。

据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丛盛介绍,片仔癀源于明朝宫廷秘方,是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近五百年的悠久历史,多年位居中国中成药单品种出口创汇首位。 不仅如此,片仔癀还是国家商务部认定的首批“中华老字号”、福建省首枚“中国驰名商标”,有着“国宝名药”“福建三宝”美誉。

刘丛盛说,作为中华老字号品牌,片仔癀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关键在于不固守自封、因循守旧,而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以科技创新和营销创新深入挖掘中华老字号的内涵,驱动老字号品牌 “逆生长”。

刘丛盛认为,“品牌的背后是品质”,中华老字号要把握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创新驱动品牌建设,更充分地发挥品牌的引领作用。(庞梦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