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智慧引领零售变革 创新中国品牌价值

新华丝路网2019年05月09日21:20分类:产业经济

5月9日,2019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苏宁易购(以下简称“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平行论坛一:培育世界一流企业”上表示,只有不断创新、与时俱进、贴近市场的品牌才是鲜活的、有价值的。

05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演讲

图为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在论坛上发言(来源:中国图片集团)

多年来,苏宁通过智慧创新整合企业零售资源,在推行全面数字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社会化的链接,围绕企业的“云”化对整个渠道进行升级和建设,已经成长为具有全渠道在线、全场景在线的具有苏宁特色的互联网零售公司。

孙为民表示,苏宁品牌的核心是“服务”,未来的服务将更多依靠科技驱动,拓展品牌内涵。最近10年间,苏宁积极拥抱互联网新技术,向全品类、全客群、全渠道变革,广泛渗透线上、线下,在新的品类拓展上突飞猛进,在市场、空间、客户方面赢得更多发展空间。从仅仅面向城市地区的零售消费者来看,至目前苏宁覆盖6亿消费者。

此外,苏宁运用智慧零售链接生态圈,助力品牌升级。孙为民说,通过金融云、物流云、数据云三重“云”架构,苏宁为消费者、供应商、大客户、创业者等生态伙伴提供了个性化、差异化服务。

2019年“5·1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包括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2019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及2019中国品牌日5·10晚会等。(记者张文昱、李文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