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福特汽车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未来着力推动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01:1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芝加哥5月9日电(记者张嫄) 福特汽车公司于9日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首席执行官Jim Hackett表示,耗资达110亿美元的重组计划已经展开。

虽然自2017年5月Jim Hackett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以来,福特股价下跌了8%左右,不过自2019年年初起,福特股价上涨近30%。

“由于福特在必要但艰难的转型中挣扎,公司的股价依旧疲软。”福特董事会执行主席Bill Ford说,“当福特一季度财报显示盈利超出预期后,公司股价有了积极的回应。虽然福特知道尚未实现目标,但是我们非常高兴。”

Jim Hackett介绍说,福特之所以削减其产品阵营中的轿车是为了适应消费者需求变化,他们更青睐于购买空间宽敞、乘坐高度高、功能全面的车型。

Jim Hackett和Bill Ford称,福特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投入110亿美元开发电动汽车,2022年前将推出16款纯电动车型。

公司高管们表示,福特正在努力提高全球市场份额,节省255亿美元成本的目标正在稳步推进。

公司4月宣布,将向电动皮卡初创公司Rivian投资5亿美元,利用Rivian的电动平台生产一款纯电动汽车,并且计划与亚马逊网络服务平台合作进一步打造智能汽车应用平台。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