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博世2018年收入保持高位 亚太市场增速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02:5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5月9日电(记者沈忠浩) 德国博世集团9日发布的年报显示,2018年经营收入785亿欧元,保持历史高位,同比增长2.2%,经汇率调整后增长5%;由于在电气化和自动化交通领域进行大量前期投资,息税前利润仅增0.6%,利润率提高至7%。

同时,博世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8年研发支出73亿欧元,约占总经营收入的9.3%。2018年新增的8000名员工中,超过一半从事研发工作。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福尔克马尔.登纳在当天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5年,博世计划在全球招募约2.5万名IT和软件专业人才。

从主要业务板块看,最大板块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收入476亿欧元,除去汇率因素增长5.8%,增速较2017年的9.4%明显放缓。登纳指出,2018年包括中国、北美市场在内的全球汽车产量出现下滑。

2018年博世消费品板块收入178亿欧元,除去汇率因素仅增长0.7%,主要原因是核心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价格竞争压力加剧。相比之下,工业技术板块增长势头较强,实际收入增长11.7%,达74亿欧元。能源与建筑技术板块实际收入增长5.1%,达56亿欧元。

分地区看,2018年博世集团在亚太及非洲市场增长大幅放缓,名义收入234亿欧元,仅增0.7%;欧洲和北美市场收入分别增长3.3%和2.7%。主要受汇率影响,南美市场收入减少6.2%。

“尽管经济形势充满挑战,博世在2019年仍将持续投入,为技术创新和业务转型提供资金保障,以实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博世集团首席财务官阿森科尔什鲍曼说。

博世方面表示,其业务所在的主要行业和地区2019年都面临挑战,预期全年取得略高于2018年的业务增长。其中,一季度经营收入与2018年同期几乎持平。

当天,博世集团还宣布通过提升能源效率、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能源供应中的比例、增加购买绿色能源、抵消不可避免的碳排放等四大策略,到2020年实现碳中和。为此,博世将投资超过10亿欧元。

登纳表示,博世在全球拥有400多个实体,将这些实体看作一个整体,博世将成为率先实现碳中和的大型工业企业。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