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铭俊:持续关注金融行业创新与变革 不断输出人才智力支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15:08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5月10日电  10日至11日,“沪上金融家公开课”暨“数字金融·金融科技”学科建设研讨讲坛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学院将持续关注新形势下金融行业的创新与变革,拓展前沿研究,不断输出适应时代需要、服务国家战略的智力支持。

李铭俊表示,金融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地位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金融业迎来了历史发展机遇。上海始终走在我国金融业发展的前沿,更是将建设国际金融中心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目标。他认为,要实现这个目标,不仅要打造市场体系,优化市场发展环境,同时也需要金融人才的支持。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致辞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致辞

“沪上金融家”项目已经连续评选了八届,积累了一大批优秀的金融高端人才,对增强上海金融软实力,营造上海金融文化氛围产生了积极影响。

李铭俊称,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很荣幸为该项目提供学术支持,并与“沪上金融家”评选组委会联合开设此次公开课。将持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打造高层次的金融管理人才交流平台,贡献学院的力量。

他介绍,作为一所扎根中国大地的亚洲领先、世界一流的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一直十分重视深耕金融领域。早在2007年学院就创立了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依托上海市的有利条件,致力于为金融企业、金融监管部门、立法机构提供一流的研究、咨询和培训业务。2011年学院开设了金融MBA课程,为金融机构与其他行业从事与金融财务相关的中层管理人士提供金融和管理的课程。

在谈及办学目标时,李铭俊表示,希望培养能够将金融之术与管理之道融会贯通的未来领导者。并积极与海外学者、政要、商界代表探讨金融科技最新发展趋势以及合作机会。

中欧花絮6

公开课现场

“沪上金融家公开课”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举办,碧桂园全程支持。公开课汇集业内顶尖金融科技专家,聚焦数字经济时代金融行业思维变革及模式创新,面向“沪上金融家”历届获奖者授课,打造适应时代需要、服务国家战略的高端系列课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