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逸波:科技创新为“上海品牌”打造新标签

新华丝路网2019年05月10日15:06分类:区域经济

5月9日,2019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在“培育世界一流企业”平行论坛上表示,科技创新正在为“上海品牌”打上新的标签,“上海制造”正在全力向“上海智造”转型。

微信图片_20190510150425

图为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在平行论坛上致辞(图片来源:中国图片集团)

徐逸波表示,“上海牌”曾经是这座城市的荣光,也是上海最具优势的城市基因之一。凤凰牌自行车、上海牌手表、蝴蝶牌收音机等“上海制造”因品质精良享誉海内外,上海制造也承载着几代人的深刻记忆。时至今日,“上海品牌”正在变得更新潮、更有科技含量和创新精神。

当前上海正在以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为抓手,对标国际标准,助推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具有强力时代气息和鲜明上海特色的新品牌,增强上海这座城市的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徐逸波指出,如果说过去的“上海牌”靠得是匠心精神,如今的“上海牌”则依靠创新动力,聚焦对产业具有控制力的核心环节,瞄准产业链、价值链高端,采用最前沿、最尖端的颠覆性技术。

2019年“5•1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包括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2019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平行论坛及2019中国品牌日5•10晚会等。(记者 李文昕 曲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