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污水处理迎来政策利好 逾1.5亿元大单布局8只概念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1日03:5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11日电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方案要求,经过三年努力,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基本无生活污水直排口,基本消除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效能显著提高。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污水处理作为各项环保工程的基础,存在巨大潜力,此次方案印发,明晰了未来三年行业发展路径,有利于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尽快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相关设备生产企业、监测企业有望进一步扩大订单数量,从而推升业绩表现,行业景气度也有望进一步提升。

二级市场方面,10日污水处理板块整体上涨2.82%,板块中93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97.89%。中金环境、科融环境两只个股收获涨停,天晟新材(8.00%)、兰州黄河(5.79%)、 苏州高新(5.42%)3只个股均涨逾5%,此外,包括华自科技(4.66%)、隆华科技(4.62%)、 联泰环保(4.61%)、杰瑞股份(4.43%)等个股涨幅均超4%,板块内27只个股涨幅也均跑赢大盘。

资金流向方面,10日污水处理板块中有44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科融环境(4706.19万元)、苏州高新(2315.63万元)、碧水源(2036.45万元)、山鹰纸业(1887.50万元)、聚光科技(1433.47万元)、同济科技(1257.64万元)、格林美(1127.60万元)、中金环境(1120.91万元)等8只个股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吸金1.59亿元。

对于污水处理板块后市布局,渤海证券表示,目前板块内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以及一季报已经披露完毕。整体来看,受制于前期融资环境偏紧的原因,板块业绩整体有所下降。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建议密切关注板块因融资环境好转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推荐瀚蓝环境、国祯环保、先河环保等标的。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