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王涛:5G发展对每个行业都将产生颠覆性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1日14:33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5月11日电(王婧)10日至11日,“沪上金融家公开课”暨“数字金融·金融科技”学科建设研讨讲坛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华为中国区产品规划部部长王涛在发言中预测,5G会带来15.5万亿的全球行业增值,对每个行业都将产生颠覆性影响。

华为王涛

图为华为中国区产品规划部部长王涛

王涛表示,5G相当于人体的神经系统,其发展会带来整个产业的升级和变化。2019年迎来了通讯产业第四次大规模变革,围绕连接、AI、终端、业务全面升级与创新。在此基础上,将有四个维度的产业大规模发展,分别是通讯(5G)、计算、终端和业务的发展。其中,通讯(5G)和计算这两个产业发展非常明确,一定会向更快更强的方向发展;终端和业务这两个行业往创新方向发展,具有非常大的不确定性,也是未来的机会点和风险点所在。

王涛介绍,5G不是纯粹的管道,而是智能型网络。人工智能因此变得非常重要,人工智能是4G升5G过程中非常明确的发展路径,华为已经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尝试,如中国商飞的柔性工厂,以及面向港口运输和远程医疗的探索等等,这些都带来了未来科技如何与行业结合的思考。

11日的公开课上,王涛透露了尚未正式发布的华为折叠手机信息。在华为擅长的终端创新领域,他介绍,未来华为会提供越来越多的终端产品,会有很多设备围绕消费者和用户打造让用户体验更好的办公环境、生活环境等。同时,华为还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显示产品,也会提供更多的穿戴式产品,让消费者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什么情况下都可以处理信息。未来,金融行业不仅在移动设备,在各个终端产品上都会有应用环境。

“沪上金融家公开课”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举办,碧桂园全程支持。公开课汇集业内顶尖金融科技专家,聚焦数字经济时代金融行业思维变革及模式创新,面向“沪上金融家”历届获奖者授课,打造适应时代需要、服务国家战略的高端系列课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