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李国平:基于智能云“三驾马车”助力各行业构建开放生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1日16:52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5月11日电  10日至11日,“沪上金融家公开课”暨“数字金融·金融科技”学科建设研讨讲坛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行。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战略技术总监李国平在公开课上表示,微软基于智能云“三驾马车”帮助各行业构建开放生态。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战略技术总监 李国平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战略技术总监李国平发言

据介绍,微软在中国市场深耕20多年,机构包括微软亚洲研究院、互联网工程院、加速器技术支持中心以及微软的产品团队、服务团队和合作伙伴团队。 

李国平表示,中国是微软除本土之外机构设置最全的国家,微软也将坚定服务中国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微软已经全面“上云”,各方面的技术最终的统一收口是微软云。微软以前在智能网点上有很多投入,但实际上微软客户早就在云和移动端上。

李国平认为,华尔街之所以认可微软的数字化转型以及微软的二次崛起,大体上是因为微软智能云“三驾马车 ”——Azure、Office 365和Dynamics 365。“在中国,北京和上海有两个数据中心以确保数据不离境。若数据无法上公有云,我们还有私有云可以在企业内部署。同时我们在欧洲和非洲上线数据中心。”

李国平介绍,微软整合了非常多的AI技术,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已经有非常多的应用,比如金融交易的知识图谱,与外汇交易中心已经有深度合作。今年与华夏基金、中信银行、太平洋保险等机构已经展开了合作。微软基于智能云“三驾马车”帮助各个行业构建了开放生态。“微软新的使命是予力全球每一人、每一组织,成就不凡。”他说。

“沪上金融家公开课”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举办,碧桂园全程支持。“沪上金融家公开课”汇集业内顶尖金融科技专家,聚焦数字经济时代金融行业思维变革及模式创新,面向“沪上金融家”历届获奖者授课,打造适应时代需要、服务国家战略的高端系列课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