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国际经贸关系紧张拉低美股走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2日10:1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5月11日电(记者罗婧婧)由于全球主要经济体之间的经贸关系前景出现意外变化,投资者避险情绪加强,美国股市本周大幅走低,三大股指较前一周下跌逾2%。

分析人士预测,全球经济形势变化将对证券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美联储官员也表示央行货币政策可能随之发生变化。

由于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前景忧虑加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本周全面下跌。截至10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25942.37点,较前一周下跌2.1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2881.40点,跌幅为2.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7916.94点,跌幅为3.03%。

本周三大股指呈震荡走势,波动幅度明显。道指7日收跌473.39点,盘中下跌逾650点。9日和10日,道指均出现先抑后扬的V字走势。

渣打银行执行董事、10国集团外汇研究全球主管史蒂夫.恩格兰德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全球证券市场的表现是最好的,如果投资环境恶化,受损最大的也将是证券市场。当前,市场反应不算激烈,因为多数投资者对全球经贸前景向好仍抱有希望。

由于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好于预期,4月份就业市场表现良好,失业率下降,上周五收盘时,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处于高位。突如其来的政策转向使投资者措手不及。恩格兰德认为,经贸环境恶化将危及全球证券市场及与高风险偏好相关的货币。而刺激政策空间不足的经济体及这些国家的资产市场将面临更严峻的压力。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10日称,如果全球经贸关系紧张影响美国消费者支出,央行可能不得不降息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