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款终端待出货 三大运营商加速布局5G策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16:5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吕杨)5G与消费者的生活息息相关,5G的大规模商用离不开终端、芯片的支撑。目前国内外主流终端制造厂商纷纷在2019加速推出5G终端。

截至2019年5月,5G终端制造商达到20家,5G终端达到36款:

5G 移动通信设备14款:华为Mate X、华为Mate20 X 5G、中兴Axon 10 Pro 5G、LG V50 ThinQ、一加 OnePlus 7 Pro、Oppo Reno 5G、三星 Galaxy S10 5G、三星 Galaxy Fold 5G、三星Galaxy Note 10 5G、Sony Xperia 5G mmWare、TCL Alcatel 7、Vivo Apex 2019、Vivo NEX双屏版、小米 Mix 3 5G。

5G 客户终端设备(CPE) 7款:D-link公司DWR-2010 5G新空口NSA增强网关、华为5G CPE Pro mmWare、华为5G CPE Pro sub-6GHz、华为 5G Outdoor CPE、Inseego公司R1000 5G 家庭路由器、诺基亚 FastMile 5G 家庭路由器、三星 SFG-D1000 5G 家庭路由器。

5G Mi-Fi终端5款:HTC公司5G Hub、华为5G Mobile WiFi、Netgear公司Nighthawk M.2 5G、Netgear公司Nighthawk M.5 Fusion MR5000 5G、TCL 公司 Alcatel 5G。

5G模块9款:华为 MH5000 汽车模块、Quectel公司RG500Q 5G新空口模块(sub-6GHz频段)、Quectel公司RG510Q 5G新空口模块(sub-6GHz以及mmWave频段)、Quectel公司RM500Q 5G新空口模块(sub-6GHz频段)、Quectel公司RM510Q 5G新空口模块(sub-6GHz以及mmWave频段)、Sierra Wireless公司AirPrime 5G模块、Telit公司5G模块(sub-6GHz频段)、Telit公司5G模块(mmWave频段)、中兴5G射频模块系列。

5G配件型卡扣式终端1款:摩托罗拉Moto Mod(Moto Z3配件)。

在5G终端策略上,三大运营商侧重点却各不相同:

中国电信:5G终端坚持全网通和泛智能

中国电信的5G终端策略有两个:一是坚持5G全网通。全网通+AI统一体验将成为中国电信1-2年内,4G向5G升级的核心终端战略,并且为5G时代的终端体验奠定基础,提升电信用户的换机忠诚度和使用粘性。二是创新“泛智能”终端。5G时代将带来远超当前的丰富终端度和体验度,中国电信上也明确了“大带宽、大连接、准实时”的5G终端策略,加快5G终端多元化。

中国联通:侧重5G终端先发 淡化终端补贴

中国联通已经获得3500MHz-36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这是全球最主流的5G频段。有了频谱的加持,中国联通在5G终端方面具备优势。因此,中国联通表示:第一批全球发出的5G终端,中国联通必将先发。此外,中国联通表示在5G时代会进一步淡化终端补贴。“终端补贴必将会被淘汰,用户买手机主要是选品质和服务,如果依然选择走终端补贴的老路,必然会被淘汰,联通将投入210亿元,激活5G终端市场。”

中国移动:推行5G终端先行者计划

根据“5G终端先行者计划”:中国移动目前已实现单终端基本功能及性能验证;2019年现已开展多终端—网络互通兼容性测试,并进行功耗等专项攻关;2019年三季度推出满足友好用户测试的智能手机等产品。

当前,在中、美、日、韩等国家,5G商用正以超乎消费者想象的速度到来。而5G手机将不再是唯一的主流的5G终端。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在5G商用元年,5G手机的款数要明显多于其他类型的5G终端。5G终端作为5G用户消费以及5G数据业务的载体,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实时性在5G营销工作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与4G相比,供应商更加需要提升营销资源效率与工作的精准度。5G场景搭建使得终端营销从大众化向精准化转变,针对性地建设丰富的终端营销应用场景库。运营商应构建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营销体系,挖掘终端业务数据,用大数据驱动业务升级,深入开展5G终端精准营销,保障终端销售成功率,实现用户价值最大化。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