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15项高新技术项目指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3日20:1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吴科任)5月13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称,为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根据《上海市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面向本市重点产业发展,集中优势资源,推动产业核心关键技术攻关、打造高质量产业化创新成果和功能平台,加快构建集产业链、创新链等为一体的产业要素体系,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特发布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高新技术领域项目指南。

本次征集范围包括四大专题,覆盖15项高新技术。具体来看,第一个专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涵盖北斗导航空间信息技术、大数据与区块链技术、物联网技术、新型显示技术、信息基础设施和网络安全技术、重点领域信息技术这六大技术范畴。

第二个专题为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包括了智能制造及机器人技术、航空制造技术、燃气轮机技术,以及重点领域先进制造技术。

专题三为新材料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覆盖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超导技术及重点新材料技术。

第四个专题围绕智能型新能源汽车,研究方向为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与关键零部件技术,以及汽车电子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国证券报)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