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科技板块带动 纽约三大股指大跌超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05:2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5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 受投资者担忧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影响,13日纽约三大股指早盘大幅低开,盘中震荡走低,收盘时三大股指均大幅下跌超过2%。

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一度下跌719.86点,跌幅达2.77%,仅次于今年1月3日2.83%的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样创下今年1月初以来的最大跌幅,纳斯达克指数则创下今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17.38点,收于25324.99点,跌幅为2.3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69.53点,收于2811.87点,跌幅为2.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269.92点,收于7647.02点,跌幅为3.4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九跌一平一涨,科技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金融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3.71%、2.95%、2.87%和2.84%的跌幅领跌,房地产板块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收平,避险需求则推动公用事业板块上涨1.11%。

道明银行旗下的在线券商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市场波动将继续,人们不知道如何应对。市场更多在对股票进行重新评估,而非单纯恐慌。国债收益率在过去几周出现上涨,如果市场发生恐慌,投资者将争相购买债券。

兰登伯格塔尔曼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Phil Blancato表示,这是今后要发生事情的序曲,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应该预计到更大的波动性。

法国兴业银行美国证券衍生品交易负责人 James Masserio表示,市场在上周碰上了大事件,尽管在此之前,投资者已经对下跌做好了准备,在周一看到最新的消息后,波动性可能进一步上涨。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数据显示,市场恐慌指数在5月13日上升至19.63,比5月10日增加22.38%,达到今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所属90%的成分公司已经公布了今年一季度业绩,每股盈利比市场预期高4.6%,略好于通常年份,企业对今后12个月业绩的预期提高。

瑞银集团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公司今年盈利将增长3%,明年盈利增长将达到7%。

个股方面,由于业绩对国际贸易依赖程度较高,卡特彼勒公司股价下跌4.6%,苹果公司股价下跌5.81%,波音公司股价下跌4.88%,新近上市的网约车公司优步股价再度下跌10.75%至每股37.1美元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