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河英才”计划引进各类人才16.25万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17:3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天津5月14日电(记者王晖)记者从天津市人社局了解到,从去年5月“海河英才”计划推出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天津共引进各类人才16.25万名,平均年龄31.8岁。该计划实施一年以来,天津的人才引进数量创历史新高、人才结构得到优化、人才与产业的匹配度也大大提高。

据了解,在天津新引进的16.25万人当中,学历型人才占59.1%,资格型人才占17.2%,技能型人才占22.1%,急需型和创业型人才占1.6%。记者发现,在新引进的人才中,学历高、年纪轻、有技能的人才比例大幅提升,新引进两院院士、长江学者、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领军人才24人,博士、博士后等青年后备人才900余人。

“'海河英才’计划与以往的人才政策相比,体现出政策落地更快、企业引才自主权更'实’和人才来津顾虑更少等特点。”天津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晖表示。据介绍,新引进的人才都与天津市重点产业发展紧密相关,其中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引进的人才占比约19%。人才引进的模式也由过去单纯引进一个人才,转变为引进一个人才、带进一个团队、促进一个产业的方式,以形成人才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