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2018财年销售额、营业利润和纯利润全部出现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4日23:4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5月14日电(记者 钱铮)日产汽车公司14日发布的2018财年决算报告显示,受全球经营环境恶化以及在主力市场美国市场销售低迷的影响,日产2018财年销售额、营业利润和纯利润全部出现下降。

根据日产当天发布的财报,2018财年公司销售额11.5742万亿日元,比上一财年减少3.2%;营业利润3182亿日元,大幅下滑了44.6%,纯利润3191亿日元,下滑57.3%。

造成日产减收减益的主要原因是全球范围内的销售低迷,特别是美国和欧洲市场销售下降明显。数据显示,日产2018财年全球销量为551.6万辆,比上一财年减少4.4%。其中,美国市场销售144.4万辆,下降9.3%,除俄罗斯外的欧洲市场销售53.6万辆,比2017财年大幅下降17.8%。

财报显示,日产2019财年还将继续减收减益。预计2019财年的销售额、营业利润和纯利润分别为11.3万亿日元、2300亿日元和1700亿日元,分别比上一财年减少2.4%、27.7%和46.7%。

雷曼事件引发世界金融危机后,美国汽车市场销售锐减。之后,为刺激美国市场需求恢复,世界各国的汽车生产商之间开展了激烈的竞争。而当时市场占有率较低的日产为提高销量,比其他生产商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补贴。这一低价战略至今仍是拖累日产业绩的重要原因。当某一市场整体需求下降,生产商就难以承受打折带来的负担。

加上日产近年来问题不断。长期使用无资质人员进行车辆出厂检验,尾气排放和油耗造假,前董事长因瞒报收入、挪用公款等嫌疑被捕,这些使日产的信誉受到严重打击。日产恢复业绩还有很长路要走。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