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3月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增速降至9年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13:3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5月15日电(记者 王鹤)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15日发布的全球航空定期运输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需求(按照收入客公里计算)同比增长3.1%,为9年来最低增速。

国际航协称,客运增速放缓主要是因为复活节假期比2018年晚近一个月。经季节性调整后,客运需求年增长率自2018年10月以来相对稳定,达到4.1%。3月份,客运运力(按照可用座公里计算)增长4.2%,载客率下降0.9个百分点,至81.7%。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虽然3月份客运量增速明显放缓,但并不代表2019年剩余月份的走势。但经济增势略显疲弱,最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过去一年里第四次下调GDP增长预期,行业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3月份,全球航空国际客运需求仅同比增长2.5%,低于2月份同比增长率(4.5%),比五年平均水平低近5个百分点。除中东地区以外,其他地区航空公司客运量均实现增长。总运力增长4.0%,载客率下滑1.2个百分点,降至80.8%。

其中,欧洲航空公司3月份客运需求同比增长4.7%,低于2月份增长率(7.5%)。欧元区商业信心下滑以及英国脱欧持续不确定性为客运需求增长带来影响。3月份,运力增长5.4%,载客率下滑0.6个百分点,降至84.2%,仍为各地区最高水平。

亚太航空公司3月客运量同比增长2.0%,低于2月份增长率(4%)。经季节性调整后,客运仍有较强劲增长,运力增长4.0%,载客率下滑1.6个百分点,降至80.1%。

北美航空公司3月份客运量同比增长3.0%,与2月份增长率(4.2%)相比有所下降。但经季节性调整后,客运呈强劲增长。运力增长2.6%,载客率小幅上升0.3个百分点,达到83.7%。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