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支持企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15:1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西安5月15日电(记者陈晨)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近日,陕西多部门出台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一系列举措,将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并鼓励职工提升技能水平。

根据陕西省人社、财政、发改、工信等四部门出台的《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依法参保足额缴费一年以上且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可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

陕西省人社厅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积极稳妥、突出重点、严格审核”的原则,陕西加大精准帮扶力度,突出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长期吸纳就业人数较多企业的政策支持。申请稳岗返还的企业,其生产经营活动应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对“僵尸企业”及严重失信企业,不宜返还失业保险费。

同时,通知还放宽了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自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在陕西现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基础上,扩大补贴政策范围,申领补贴人员范围由企业扩大到企业、事业单位(含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在职职工,缴费条件由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放宽至累计缴费12个月及以上。技术技能提升补贴标准为1000元至2000元不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