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厚·大家朝阳公园社区正式开业

中国新闻周刊2019年05月15日15:38分类:产业经济

5月12日,首厚·大家朝阳公园社区正式开业。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清华大学校友会房地产协会名誉会长聂梅生,中房经联主席胡景晖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开业仪式。

聂梅生会长

图为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清华大学校友会房地产协会名誉会长聂梅生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清华大学校友会房地产协会名誉会长聂梅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养老产业目前正处于第二阶段:发展阶段。首厚·大家作为跨界产业融合的典范,必将迸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她表示,对于长者而言,精神的健康与身体的健康同样重要,首厚·大家准确了解到长者不同的养老需求,这是难能可贵的。

图为首厚康健总经理高峻松

首厚康健总经理高峻松表示,首厚·大家是目前北京中心城区最大的养老机构,共有1300个房间。而首厚·大家的独特之处,除了拥有领先的硬件设施,主要还体现在其开放性的主观理念,以及开放的客观条件。例如,允许长者携宠物入住,将社区部分房间提供给可为长辈服务的周边社区人员等等。

据其介绍,“大家”二字包含三层含义:第一,首厚·大家是由中国诚通、首旅集团和厚朴投资三大股东共同设立;第二,由于项目的定位,入住在首厚·大家的长辈都是有一定实力的“大家”;第三,代表了离开原来家庭的“小家”,融入到“大家”中来。

胡景晖

图为中房经联主席胡景晖

中房经联主席胡景晖表示,房地产已经从开发变更到了存量时代。城市更新和持有经营正式成为存量房时代的新风口之一,这就需要类似首厚·大家这种养老化改造典范养老企业的出现。

 图为首厚·大家朝阳公园社区院长谭疆宜

首厚·大家朝阳公园社区院长谭疆宜介绍道,首厚·大家的核心服务理念是:独立、支援和干预。朝阳公园社区将为长者提供CCRC持续照护服务,依靠城市核心配套、先进适老化设施与专业服务团队的支持,为住户重塑独立自主的幸福养老生活方式。

钻石婚老人

 图为“钻石婚”夫妇梁阿姨与张叔叔

同时现场还请来了首厚大家首个项目友谊健康社区的几位已入住老人,恰逢有一对已入住老人度过了长达六十年的爱情岁月,两位老人从切身感受出发的讲述了他们在首厚大家生活的点点滴滴,从衣食住行到服务体验再到医疗救助,讲述的故事既幽默风趣又感人至深。

83岁的梁阿姨补充了他们在友谊健康社区度过“钻石婚”纪念日的细节:首厚·大家特意从异地请来了她的妹妹、女儿,准备了蜡烛、蛋糕以及每一位工作人员亲手制作的礼物。“我当时与每一位工作人员拥抱,感受到了在这里过老年生活的幸福,所以特别感谢首厚·大家。”

全景

图为活动现场

最后,全联房地产商会聂梅生会长与多位领导进行了启幕仪式,宣布了首厚大家(朝阳公园社区)正式开放。

启动环节

图为启动环节

据介绍,首厚大家,是由中国诚通、首旅集团和厚朴投资三大股东共同设立的高品质持续照料养老社区品牌。首厚大家(朝阳公园社区)位于京城东三环,CBD北,使馆区旁,身处高端社区聚集地,建筑面积达40000m2,于城市繁华核心区,打造独有高品质涉外养老社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