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控股一季度净利润272亿元 同比增长1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5日17:5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15日电 腾讯控股15日公布的2019财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腾讯控股第一季度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17%,市场预估194亿元。一季度营收854.7亿元,同比增长16%,市场预估887.1亿元。腾讯一季度营业利润367.4亿元,同比增长20%。

财报显示,网络广告方面:第一季度网络广告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25%。2019年第一季度网络游戏收入为285.13亿元,2018年同期为287.78亿元。社交网络收入增长5%至204.61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游戏内虚拟道具销售及直播服务推动。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34%至人民币98.98亿元,主要由于来自微信朋友圈、小程序及QQ看点的广告收入增长。媒体广告收入增长5%至人民币34.79亿元,主要反映腾讯新闻服务中广告的贡献增加。

数字内容方面:收费增值服务订购账户数同比增长13%至1.655亿,主要受视频及音乐服务订购数带动。腾讯视频订购账户数同比增长43%至8900万,主要由于自制IP内容颇受欢迎,腾讯视频订购账户数环比大致持平。

游戏方面: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为138亿元,同比下跌2%,环比增长24%。于第一季,主要个人电脑游戏核心付费用户仍保持健康的活跃度。《英雄联盟》加快推出新皮肤造型,提高了用户活跃度,而最近多款新皮肤造型尤其受欢迎,也带动了流水收入的回升。于一月底,《地下城与勇士》发布了一项重大内容更新,提升了角色等级的上限,加上在春节推出的促销礼包,付费用户数录得环比增长。

同时,一季度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包括归属于社交网络业务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下跌2%至212亿元,原因是新游戏发布减少,但由于有季节性活动,上述收入环比增长11%。腾讯还表示,第二季已经并即将发布多款中度至重度游戏,涵盖动作类、角色扮演游戏及模拟策略类游戏,还有战术竞技类游戏《和平精英》。

通信及社交方面: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11.12亿,同比增长6.9%。在第一季度,QQ的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同比略有增长至逾7亿。其中,年轻用户在QQ平台的活跃度提升,其月活跃账户数同比录得双位数增长。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方面:公司一季度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4%至218亿元,主要受商业支付、其他金融科技服务(例如小额贷款)及云业务所推动,云业务收入维持迅速的同比增长。

腾讯云业务的收入维持迅速的同比增长,主要因为IaaS、PaaS及SaaS产品种类扩大及产品提升,使付费客户群有所增长。腾讯称,“我们为金融服务业升级了安全标准更高的云相关企业服务。我们已通过多项举措为消费者提供数字化的公共服务,例如数字广东及云南省智慧旅游合作项目。”

据悉,共计30家投行分析师对腾讯给出了“买入”、“增持”或 “跑赢大市”的积极评级。瑞信、高盛等九家权威大行更给出“买入”评级。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