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概念料持续发酵 短期警惕“风向标”遭做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08:4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16日电 在美上市的“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股价表现已成为了全球市场人造肉概念股的风向标。该股上市只有9个交易日,股价已经较招股价格25美元翻了两番有余。14日,该股大涨14.65%至79.68美元。

受此影响,农发种业、双塔食品、丰乐种业、爱普股份4只涨停。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股没有纯正“人造肉”标的,Beyond Meat最近遭遇做空值得短期关注。但长期来看,人造肉主打的“健康”和“环保”理念已深入人心,这一概念在市场中未来可能不断发酵。

“人造肉第一股”遭做空

北京时间15日凌晨,彭博报道称,Beyond Meat股份约有44%遭到卖空。彭博还援引专业分析机构S3 Partners数据进一步报道称,早在上周(5月6日当周),Beyond Meat股份就有22%遭到卖空,目前“人造肉第一股”已经成为被卖空最多的前二十家美国公司之一。

数据显示,Beyond Meat总股本为5980万股,目前可在市场上流通的股份为1100万股。若按照彭博数据推算,该股被做空的股数约为484万股。

数据显示,Beyond Meat2018年营收达到8790万美元,亏损2870万美元。市场预测,该公司2019年营收为2.07亿美元,亏损3900万美元。上周,美国Harrington Alpha基金成为了第一只公开宣布做空Beyond Meat的机构,该基金经理考克斯认为,鉴于这样的亏损水平,Beyond Meat估值已经“相当荒谬”。

还有空头投资者判断,5月28日可能成为Beyond Meat股价走势的关键时间窗口。在监管静默期之后,前期负责销售Beyond Meat股票的部分华尔街机构如高盛、摩根大通、瑞银的研究部门将可以发布有关该股的研究报告,届时可能有更多质疑声出现。

大佬押注 行业无忧

早在2014年,香港富豪李嘉诚就通过其投资公司Horizons Ventures向美国人造肉初创公司Modern Meadow注资1000万美元,用于人造肉的研发。除了投资Beyond Meat,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还投资了另一家做人造肉的初创公司Impossible Foods。

Impossible Foods5月14日公布,最新一轮融资筹得3亿美元。李嘉诚的Horizons Ventures、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领投此轮融资,Impossible Foods目前融资规模超过7.5亿美元。该消息也成为引爆Beyond Meat以及A股市场相关概念的重要因素。

5月6日至15日,人造肉指数大涨43.81%,领头羊丰乐种业、双塔食品均大涨80%以上。招商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虽然从主题投资而言,目前A股没有纯正标的,但人造肉主题具备主题新、空间大、催化强三大特征,可关注蛋白类原料、深加工以及制品销售两大主线。

国金证券本周发布的研报提示,从消费者接受程度、成本、技术、道德法律、食品安全等角度出发,人造肉离规模量产还有较大的路程。特别是从我国猪肉消费习惯来看,冷鲜肉还未普及,人造肉更需要时间。(中国证券报)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