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重庆商讨加强合作共推新型城市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09:1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重庆5月16日电(记者伍鲲鹏 赵宇飞)15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重庆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等单位主办的“未来建设 建设未来”城市建设渝港论坛在重庆举行。来自香港建筑设计、城市规划、房地产开发以及创新科技等领域的企业代表齐聚山城,与重庆企业共谋双城发展。

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梁国浩表示,重庆是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具有特殊的区位优势。近年来,重庆市积极提出了多项基建及城市发展规划,通过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快了新型城市发展。

“一直以来,香港企业积极参与重庆基建项目,香港贸发局期望'未来建设 建设未来’活动可加强渝港合作,探索更多投资合作商机。”梁国浩说。

梁国浩表示,随着内地与香港加紧推进合作发展,加上香港在金融及专业服务方面的优势,香港的科技和服务业可巩固和推动金融、商贸、物流、专业服务等向高端和高增值方向发展,重庆企业可利用香港这个国际港商贸平台,进一步配合和满足区内伙伴对专业服务的需求,共建未来智慧型及可持续发展城市的模式。

在论坛上,来自香港企业的嘉宾还分别就“城市建设”“渝港城市基建合作”以及“城市多维度空间规划与整合”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在渝港城市基建合作分论坛中,弘达交通顾问有限公司、安乐工程集团及第一太平戴维斯(香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就公共交通导向型发展、城市废物处理方案以及特色小镇的打造与规划等分享了成功案例。

此外,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2019年5月16至1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未来几天,香港代表团还将借助西洽会,开展一系列的商贸配对和考察活动,促进渝港两地企业、政府开展交流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