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与博世加强商用车智能互联领域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10:4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柏林5月15日电(记者沈忠浩)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与德国博世公司15日在柏林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中国首个商用车固件远程升级(FOTA)技术应用方案。该应用方案将在今年应用于解放全系列重卡车型,并实现量产。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徐大全介绍,博世与一汽解放合作开发的商用车FOTA技术应用方案可称作“FOTA2.0”,能够实现商用车上所有控制器软件的远程刷写,就像手机软件远程升级一样,使商用车队获得更高的运营和管理效率,车辆因故障或维修而停工的时间大幅缩短。

徐大全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企业对新技术应用表现得非常踊跃,尤其是互联技术。因此博世越来越多地将新技术优先应用于中国市场。同时,一汽解放是中国最大的中重型卡车制造商,博世与之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他指出,中国每千人的汽车保有量约150辆,仍有很大的增长潜力。目前在中国市场,博世的电喷、刹车控制、转向系统等汽车零部件业务规模较大,未来将加大在电气化、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等领域的投入。

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表示,一汽解放正努力由传统商用车制造商转型为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迄今,一汽解放已发布哥伦布智慧物流开放计划,包括打造自动驾驶卡车和构建商用车车联网生态。

据悉,博世与一汽解放将围绕智能互联、新能源、国Ⅵ发动机系统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博世公司是德国著名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99%股份由罗伯特.博世基金会和博世家族持有,2018年销售总收入785亿欧元,其中在华销售收入11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中国连续4年成为博世全球第二大市场。2018年博世在华投资78亿元人民币,现在华拥有59家公司、27家研发中心、38家生产基地、约6万员工。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