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盼食品蔡金垵:企业“走出去”推动融合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14:5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福州5月16日电 5月15日,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以及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主办的“奋力一带一路,福建再启航”政银企座谈会在榕举办。作为企业代表,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简称“盼盼食品”)董事长蔡金垵表示,目前盼盼食品在“一带一路”引领下,已经积极走出国门,在东南亚等国家考察,寻找合作机会,将与相关国家一起优势互补,融合发展。

图片1

盼盼食品董事长蔡金垵致辞

据了解,盼盼食品在传统与创新、制造与服务深度融合的新经济模式下,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整合全球食品产业链优势资源,不断研发符合消费者个性化、时尚化、高端化营养健康需求的休闲食品与饮料。比如,针对儿童营养均衡需求,盼盼食品研发出儿童营养强化食品饮料;在特殊人群食品方面,开发出低糖、无糖食品,并正在开发老年人专用健康食品。

蔡金垵介绍,盼盼食品通过聘请国际知名科学家、营养专家为集团技术顾问的方式,整合休闲食品及饮料领域的国际资源,坚持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营养的食品。盼盼食品技术总顾问罗兰·梅尼耶将中国传统美食和西方宫廷美味深度融合,打造出盼盼梅尼耶干蛋糕,让中西糕点文化的不同元素得以完美结合,成为盼盼食品主打系列产品之一。去年底,盼盼食品又聘请了六个在日本糕点行业从业20多年的糕点师作为产品研发人员,并在日本和意大利等地成立研发所。

此外,在“食品+安全”融合上,盼盼食品坚持以品质为生命线。蔡金垵表示,“吃好”是人们对食物最朴素的愿望,随着时代发展,人们对“吃好”的理解更多聚焦在“健康”上。盼盼食品在国内13个省拥有16个工厂,员工12000人,每个工厂都坐落在拥有优质水源和绿色农产品的位置,打造从田间到餐桌“全价值链模式”的食品安全与质量体系。在国际上,盼盼食品精选全球营养丰富的农产品,通过引进德国、美国、意大利、奥地利、日本先进生产线,保证产品品质,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