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一带一路 福建再启航”政银企座谈会在榕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16:5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福州5月16日电 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于福州联合召开“奋力一带一路 福建再启航”政银企座谈会。福建省内近三十家“走出去”企业应邀参会,就如何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发展进行交流,共谋如何更好实现政银企互联互动,培育与发展新动能。

图片1

“奋力一带一路 福建再启航”政银企座谈会现场。

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捷明表示,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华人华侨数居全国第二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实施“一带一路”倡议,这是福建的优势所在。近年来一批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胆走向“一带一路”国家与地区投资兴业,开拓市场,树立起成功的典范。

“集团有幸搭上了‘数字经济’的快车,心无旁骛做实业,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2018年总资产达到800亿元,收入规模超过450亿元。”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副总经理卞志航谈到发展过程中的体会,总结为两点:一是产业带动,培育数字经济生态,以较完善的产业链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区域高质量发展;二是汇聚合力,打造数字经济体系,政银企协同发力,打好“组合拳”。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辉细数了兴业证券在“走出去”过程中的发展成就,并希望继续在海外得到政策性资金的支持,未来将与“走出去”企业结伴,共谋发展。

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金垵表示,目前盼盼食品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已经积极走出国门,在东南亚等国家考察,寻找合作机会。蔡金垵感谢主办方给予企业交流的平台,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丰富“一带一路”项目库,帮助企业放开手脚闯出去。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常务副总经理廖建生说,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在资金方面对紫金矿业“走出去”给予了大力支持。长期以来,紫金矿业十分重视国际化经营和海外矿业资源并购。目前,紫金矿业已经发展成为以金、铜、锌等金属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为主的大型矿业集团。

图片2

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王须国主持会议。

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王须国表示,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积极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就福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和建议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凝聚共识、问需问策、共谋发展,推动实现互利共赢。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在福建省商务厅、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全力以赴做好服务福建“一带一路”建设和企业“走出去”等工作,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的独特作用,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融资融智服务。(图/文 庞梦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