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联网工程累计向西藏输送电量超62亿千瓦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16:5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西宁5月16日电(记者邓万里)记者从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截至目前,青藏联网工程已累计向西藏输送电量超62亿千瓦时,青海电网累计接纳藏中电网外送电量近24亿千瓦时。

2011年11月,青藏联网工程的正式投运,实现了西藏电网与西北(青海)电网的联网,结束了西藏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为保障联网工程的安全稳定运行,电力部门每年都要组织开展年检工作,提升线路及设备的健康水平,提高应对恶劣环境的能力。

国网青海电力检修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张梁介绍,青藏联网工程±400千伏柴拉直流系统输变电设备年度检修工作日前已全面启动,预计持续到5月29日。据介绍,此次年检工作涵盖柴达木换流变电站及±400千伏柴拉直流输电线路(青海段)1394基铁塔常规检修、技改、周期性检测等工作,参检人员近300名。

被誉为“电力天路”的青藏交直流电力联网工程东起青海西宁,西至西藏拉萨,全长2530千米,工程平均海拔450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直流输电工程和穿越多年冻土里程最长的输电线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