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金融CEO徐军:Fintech助推中国上千家银行科技化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18:1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5月16日电(记者 高少华)360金融CEO徐军近日在“2019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主论坛”上表示,未来的金融是完全基于科技的服务,科技正在重塑传统金融行业的产业链,改善了金融机构的成本结构,再造了用户体验。

徐军认为,目前已经涌现出了没有网点、没有客户经理、没有销售人员、没有信贷审批员的虚拟银行,在用户体验方面做得比传统金融机构更加方便、快捷、安全。

作为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的金融科技企业,360金融帮助银行在改造和重塑过程中获取更大的成功,把运营成本降下来,把用户体验做上去。过去三年里,360金融帮助金融机构获取了超过千万的纯线上贷款用户,累计放款量超过两千亿人民币。科技在对金融的推动中显示出巨大力量。

除帮助银行获客外,360金融还推出了“三分一名单”,即信用分、借贷意愿分、资金饥渴分和黑灰名单。基于这些反欺诈、风控、营销手段,银行可以做出更高质量的信贷决策,以更低成本获取更高效率。

据徐军介绍,在贷后管理方面,360金融运用人工智能开发的智能催收系统,效果可以做到跟人工催收几无二致。智能催收可以解放人工催收工作约70%的产能,极大降低金融机构的人力成本。

“在向银行提供全流程的解决方案中,360金融始终定位自己是一家科技公司”。徐军表示,360金融只有不到一千人规模,50%的员工都是和产品相关的IT开发人员,30%是围绕获客和风控的专业人员。360金融是一家科技公司,而不是金融公司。360金融目标是帮助中国上千家银行在科技化转型的过程中走得更快,走得更顺。

360金融不久前发布的2018年年度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净收入为人民币44.5亿元,较2017年增长464%;净利润为人民币11.9亿元,较2017年增长624%;非美国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人民币18亿元,较2017年增长992%。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