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团将在天津加强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13:5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天津5月17日电(记者王宁) 记者从正在天津召开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获悉,浪潮集团与天津签署合作协议,将建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研发中心,在数字政务、健康医疗等领域加强实践。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表示,在智能时代,数据已成为城市运行的基础资源。海量数据中,20%是互联网数据,80%是组织数据,组织数据中的80%由政府掌握。

“开展政府数据运营,驱动数字经济发展,要通过'一朵云’'一个数’'一个口’三大关键要素来实现。”孙丕恕说,浪潮将通过打造政务云有效管理政府存量数字资源;通过政府数据运营推动政府数据的汇聚、共享与运用,实现数字资源的增量开发;在“云”和“数”的基础上,搭建数字政府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统一的一站式城市服务,变以往低频刚需的政务服务为高频的城市公共服务,不断延伸服务范围和领域。

目前,浪潮集团已为国家15个部委、23个省、141个城市提供政务云服务,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占有率第一;并积极推动政府数据从共享开放向授权运营、应用创新发展,参与制定《政府数据标准规范》《数据管理平台保障制度》两大类17项国家标准,为全国100多个省、市提供数据授权运营服务,月均数据服务调用次超过10亿次,支持60多万名A/B创客创业创新;山东、天津、内蒙古等先后授权浪潮运营健康医疗大数据,提供大数据产业化服务。

以天津健康医疗产业为例,2018年2月,天津市政府联合浪潮启建天津市健康医疗大数据超级平台,上线“健康天津”App,构建天津“健康云”。在此基础上,天津打造的电子健康卡也于本届智能大会健康与医院高峰论坛上首发,这标志着电子健康卡在天津正式投入使用。

此外,浪潮打造的城市服务统一门户——爱城市网App,不仅实现市民对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的一键获取,还积极构建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个人共建、共治、共享的数字政务生态,营造城市服务与创新创业良好发展环境。目前,爱城市网覆盖全国60多个城市,并率先在天津能源领域实现落地浪潮云+物联网平台,2019年将完成130多个小区20万块热表数据接入,实现天津能源数据采集与管控的统一验证。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