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法治经济研究院在昆明揭牌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16:4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昆明5月17日电  5月17日,云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合作共建的云南省法治经济研究院在昆明揭牌成立。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引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来自云南省司法厅、省市律师协会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据悉,云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自2016年2月成立以来,加快推进省政府综合性宏观政策研究的首席智库建设,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开展多渠道联合研究主体建设工作,此前已先后与具备条件的省内外研究机构合作共建了7个联合研究平台,合作开展了系列研究,形成了多种形式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为云南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推动相关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云南省法治经济研究院的成立便是贯彻落实这一原则及精神的具体举措。研究院成立后,将整合共建双方信息资源和人才团队优势,紧紧围绕云南法治经济领域的制度供给、政策措施及实现路径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深入系统研究,为弘扬法治精神,提高法治经济领域各主体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进一步优化云南营商环境,促进依法行政、依法决策,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作出贡献。(邹斯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