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田渭东:持久战下要坚定股市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16:3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 题:持久战下要坚定股市信心

作者: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 田渭东

两市在权重白马股影响下出现普跌,市场受到一定恐慌情绪蔓延影响。其实,经济内部环境要比去年大为宽松,减肥降水的效果将会在未来滞后体现,积极地财政政策、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比2018年大为改善。贸易分歧的改善,非一日之功,中美贸易关税调高10%一年之后,我们所受影响非常有限。目前我们将再次做好长期摩擦环境的准备。国内自主可控的半导体等产业股在盘中逆势大涨。

其实,很多公司在目前人民币汇率波动下调、增值税下降的环境下,受益会大幅增加,市场中并非所有公司都受到贸易摩擦的利空影响。在悲观情绪影响下,许多公司被错杀了。未来市场继续消化短期悲观情绪,估计下周将震荡筑底,夯实市场基础,继续关注自主可控板块,人民币汇率贬值受益板块如对外工程等,关注业绩不受外部因素影响、内部减税提升预期的医药商业、农业养殖等行业龙头。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