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券商应保持科创板两融与公司全部两融业务总额的合理匹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17:1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刘玉龙)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7日表示,证券公司开展科创板融资融券业务要严格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保持科创板融资融券与公司全部融资融券业务总额的合理匹配。

上交所2019年3月发布的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提出,科创板股票自上市首日起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

常德鹏表示,证券公司开展科创板融资融券业务须遵守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要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严格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把好准入关。证券公司应以合同形式与客户约定包括平仓时间在内的权益,审慎做好违约处置等操作,保障客户在一定期限追加担保资金的权益。

常德鹏表示,证券公司还应秉持审慎原则,严格评估自身风险,完善融资融券风险防控措施与流程,保持科创板融资融券与公司全部融资融券业务总额的合理匹配,优化完善标的证券范围、担保物集中度、授信管理、违约处置等风险管理流程,确保业务平稳有序开展。

常德鹏指出,考虑到科创板公司的特点,市场各方对公司的估值和定价需要一段时间来趋于平稳,希望广大投资者合理评估融资融券业务风险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理性投资。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