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投资者担忧或持续 纽约三大股指17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8日05:5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5月17日电(记者刘亚南) 受市场对贸易紧张形势担忧持续影响,17日纽约三大股指早盘显著低开,盘中因美国宏观数据支撑等因素震荡走高,收盘时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8.68点,收于25764.00点,跌幅为0.3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6.79点,收于2859.53点,跌幅为0.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81.76点,收于7816.29点,跌幅为1.0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十跌一涨,工业板块、能源板块、科技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1%、1.05%、0.82%和0.8%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则因避险需求推动上涨0.48%。

个股方面,受美国以技术威胁为由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影响,威讯联合半导体公司(Qorvo)股价大幅下跌6.14%,高通公司股价下跌1.58%,镁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股价则下跌了3.35%。

贸易紧张主导走势

消费者信心数据高于预期和美国与一些国家贸易紧张有所放缓一度提振了市场人气,纽约股市在盘中震荡上行。不过,由于市场担忧中美经贸谈判陷入僵局,美国股市在早盘低开后,尾盘出现跳水,三大股指纷纷收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宣布,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已经达成协议,美国将取消对从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的钢材和铝材加征的关税。

白宫当日发布公告说,将由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率队与有关国家就汽车关税问题展开为期6个月谈判,如果届时仍未达成协议,特朗普将就下一步行动作出决定。

美国正式延迟根据商务部232汽车调查报告对多个国家征收关税缓解了市场对贸易紧张形势的担忧。

密歇根大学17日公布的消费者调查数据显示,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2.4,高于市场预期的97.5和4月份的97.2, 达到200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负责这一调查的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Curtin表示,5月份被调查者对当前情况信心基本没有发生变化,并明显低于2018年3月份近期高点,而被调查者对于短期和长期经济前景预期指数从4月份的87.4大幅提高至96。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经济先行指标环比增加0.2%,低于市场预期的0.3%和3月份修订后的0.3%。

美国商务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美国电子商务销售金额环比增加了3.6%,高于前一季度2%的增幅。

美国投资管理公司Global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om Martin表示,人们开始意识到贸易紧张的解决是长期过程,市场波动性将上升。不过,由于基本面仍然强健,股市当前价位是合理的,人们有理由感到担忧,但更有理由感到乐观。

美国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表示,清楚的是,导致本周股市下跌的因素是特朗普在社交媒体表示加征关税的表态,股市本身技术性超买、股票涨跌家数开始变差以及市场过度投机都是导致股市下跌的潜在因素。

资金流出明显

数据显示,本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下跌0.6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7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27%。

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当日发布的报告说,截至17日,超过90%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城分公司已经公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76%企业每股盈利超过了平均市场预期,盈利超预期的公司股价比披露业绩前两日的价格上涨了0.7%,而盈利低于预期公司股价比公布业绩前两日价格则下跌了3.5%。

美银美林17日发布的报告说,尽管近几日市场情绪有所改善,但避险资金加速从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流出,而高等级基金资金流入则增加。

在截至15日的一周里,高收益高杠杆贷款资金流出量为25.2亿美元,为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值,另有28.7亿美元资金从全球新兴市场债券撤出,是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值。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投资者在上周卖出137.1亿美元股票的基础上本周再次卖出97.7亿美元股票。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