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北京-东京论坛将于10月在京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8日09:32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5月18日电(记者余俊杰)记者17日从中国外文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由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北京-东京论坛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

据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介绍,论坛将围绕世界形势发生的巨变,深入探讨中日两国在维护亚洲及世界和平,促进世界繁荣发展中应承担的责任和采取的行动,并发表共识文件。

据介绍,今年的论坛将设双边政治与外交、经贸、安全、媒体等分论坛。双方还将围绕中日关系在中日两国开展联合民意调查,并在论坛召开前夕发布调查结果。

高岸明表示,基于当前国际形势,中日应当采取共同行动,承担共同责任,今年的论坛将立足以往成功经验,创新内容和形式,争取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北京-东京论坛创办于2005年,每年举行一次,在北京与东京轮流举办。目前,这一论坛已成为中日两国间层次较高、规模较大的官民互动交流平台,在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增进民众相互理解与互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年10月,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与日本言论NPO在东京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论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