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宽信用利好不断加码 强化资本市场正向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9日12:5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5月19日电 题:前路漫漫 信心和信念才是投资的真谛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张翠霞

深沪两市股指在消息面利空扰动下,连续6周技术调整,为投资者预期改变的二次探底走势,波动率未破长周期均线及颈线重要支撑,还不能确认牛市根基被动摇。

沪指看,本周杀跌阴线运行在上周下影线区域内,小周期酝酿5日线金叉10日线,大周期120日线金叉250日线、20周线金叉60周线,为第七周变盘临界点位置的回撤蓄势走势。

深市三大股指看,创业板指在1184点底部区域形成大周期技术双底;中小板指在完成第一阶段五浪上攻驱动结构后,遇阻6750点区域技术阻力展开小周期技术回撤,目前完成三浪杀跌结构,已达5500点区域强支撑位置,按照6周调整已达变盘临界点位置情况,预期该指数的二次探底未破上周下影线低点支撑,仍为合理可控波动范围。

基本面上,从整体的生产、需求、就业、物价和企业生产预期等方面的指标综合变动趋势来看,工业生产仍然是保持一个平稳甚至略有加快的势头等,彰显中国经济表现出良好的韧性和较高的景气度。此为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无需因一些扰动因素过度恐慌和悲观看待二级市场未来的关键,也是本人反复重申和强调此位置惯性下探的空间不大,调整时间不会太长,且不会从根本上改变或逆转牛市行情预期的原因之所在。

资金面上,随着宽货币及宽信用政策的不断强化和传导,基于二级市场估值修复行情还将纵深推进和演绎,并给二级市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盈利预期改善和盈利空间提升。

策略方面,从三个维度跟踪和关注投资机会,具体如下:1)大金融板块在金融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开放、MSCI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以及技术层面大二浪杀跌结构已经处于C浪最后一跌的加速赶底阶段,是可以大仓位逢低买入布局阶段,以博弈大概率事件的主升浪行情机会。2)中办、国办联合印发《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有利国产替代、自主可控为主导的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软件服务、信息安全等板块形成趋势性的攻击行情。3)周期板块近期逆势上攻,稀土永磁、贵金属、黄金、矿物制品、煤炭、钢铁等为代表的超跌股出现盘中异动,小周期出现了脉冲性多头攻击,为买盘资金博弈弹性机会的技术走势。

笔者认为,周五全行业细分指数的普跌、急跌并未出现类似5月6日的失控走势,众多涨停板个股明确局部结构性机会较多,攻击持续性较好。对应有效封死跌停板的个股数量有限且多为基本面有利空或阶段性涨幅较大品种的补跌风险释放,为指数磨底阶段的加速风险出清特征。

笔者表示,在指数技术调整已达6周的大周期二次探底的底部区域,建议投资者应该以牛市初期阶段反复夯实底部的战略思维,客观、理性的应对本次技术调整,并以中长线的投资眼光把握低吸建仓机会。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5-17)

(上证指数月线分析图解2019-5-17)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5-17)

(创业板指数月线分析图解2019-5-17)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