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建大数据交易中心加快数据金融体系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9日17:2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天津5月19日电(记者毛振华)近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市委网信办、浪潮、中国建设银行签署数据金融合作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天津将建数据交易中心及数据运营公司,以加快数据金融体系建设。

据浪潮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合作致力于推动天津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天津市经济发展及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具体合作内容包括建立数据运营公司,探索数据资源增值利用实现路径,推动数据金融体系建设;设立数据交易中心,依法开发利用政务、金融及社会数据,促进数据流通交易,打造“以数据为核心、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数据交易模式,带动区域产业升级和经济快速可持续增长。

此前三方就曾多次合作。今年1月,天津市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5月15日,浪潮(全球)数字科技人工智能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方向深入研究,打造天津乃至全国的人工智能高地。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再次聚焦天津数字金融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是加快数字天津建设又一关键举措,也是不久前浪潮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天津的具体落地行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