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数字化蜂业高质量发展峰会举行

经济参考报2019年05月20日09:01分类:产业经济

5月18日,首届中国数字化蜂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浙江淳安枫树岭镇举办。会上,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生态蜂业专委会发布了全球首例《数字化生态蜂业解决方案》,首次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了将蜜源地、蜂群、养蜂人与云数据平台、智慧生态蜜库的系统整合,通过终端应用,推动与B端和C端场景的创新互动,建立生态蜂业的绿色供应链体系和数字化精准扶贫的应用场景。

养蜂产业在我国拥有悠久的历史,但长期形成的落后生产方式不仅严重制约我国蜂业的高质量发展,更无法满足人民群众对产品品质的需求。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的飞速发展及成熟运用,数字经济成为引领传统养蜂产业跨代升级的源动力。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指出,蜂业的数字化发展是推动蜂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将数字化蜂业和产业、科技、金融相融合,提升蜂业生态质量。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理事长金书波指出,数字化养蜂是顺应满足市场蜂业产品需求的有效渠道,蜂业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体系在全产业链推进数字化管理,可有效助力精准扶贫。(记者 吴黎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